Wednesday, February 19, 2014

東京の咖啡館 ﹣ Maruyama Coffee


在還沒有拜訪東京之前,我們已經在Exhibit Cafe嘗過Maruyama Coffee。傻羊先生還買了些他們家的豆子,在家煮咖啡。對於他們家的Christmas Blend,一直懷念著呢。

那天還沒下雪,可是卻冷得發慌。我们走在西麻布(Nishi Azabu)很快就找到熟悉的标签。Maruyama 咖啡馆在西麻布的分店,有非常好的看書環境。店面寬闊,座位之間有一定的距離,擺放好的咖啡雜誌似乎鼓勵著你不用趕快把咖啡喝完,先好好坐一坐。在東京,星巴克反而是一個擁擠的咖啡館,很難好好看書吶。

Maruyama咖啡館里有一台Steampunk咖啡機(據說全日本只有兩台),煮出來的咖啡,濃度處於Syphon 和 Espresso之間。點Steampunk咖啡的傻羊先生喝了似乎很滿意,我們也看了一場高科技的咖啡烹飪法。

我一直以為French Press咖啡通常是家庭式咖啡煮法。對於第一次遇見咖啡館售賣French Press咖啡非常好奇的我,於是點了一杯法式濾壓咖啡(Hand Drip還是我比較喜歡的方式)。

喝了咖啡,看了幾本雜誌,如果你喜歡,可以在離開前購買些咖啡豆,Maruyama咖啡館還售賣French Press壺吶。











4 comments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