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16, 2014

雪飄東京


我一直都說很想看雪飄,去東京前還因為天氣預報說可能會下雪而興奮不已。傻羊先生可不這麼想的,他說要是東京下雪我們就麻煩了。

傻羊先生其實也沒有看過雪飄。我們抵達東京后在酒店房裡第一次看見外頭正在下雪時,傻羊先生還一個人跑到酒店門口看雪(手舞足蹈)。第一次的雪只是短短的下了幾個小時,路上屋頂上花草上一點雪積都沒有。

顯然還沒有滿足的我們,在四天後的那場大雪后開始害怕起下雪來。

「還喜歡雪飄嗎?」,有朋友在我們回來後這麼問。

「依然喜歡,只要不是下大雪。」

終究東京不是一個為暴風雪設立的城市,火車鐵道沒有熱能來解凍蓋在上面的雪積,車子的輪胎也沒有防滑功能。當天我們唯一慶倖的是咖啡器具已經買好,只在商場和商場之間隨處亂走。也提早回到酒店,在列車被停駛前。

只是人算不如天算,後來我們還是經歷了一場災難後遺症。(再續)






















No comments 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