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February 13, 2014

東京の咖啡館 ﹣ Bear Pond



一个秋天的早上,傻羊先生独自来到下北沢(Shimokitazawa),寻找傳說中最好喝的Espresso。

下北沢是一個日本年輕人愛去的地方。小小的店里,可以找到时尚的背包、二手的服饰或最酷的帽子。可是下北沢的每一條街都长得很像,下一條街和上一條街無論是店還是路都像鏡子照出來的一樣。比起涉谷(Shibuya)或银座(Ginza),下北沢明顯人少。

那天,傻羊先生走了三個小時好不容易才找到Bear Pond。對,那家售賣傳說中可以烘焙出最好的Espresso的店就叫Bear Pond。找到Bear Pond的時候,傻羊先生看了看手表,還好,在下午一點前趕到。因為Bear Pond只在星期四至星期一,早上十點半到下午一點之間售賣Espresso。

「很抱歉,今天沒賣Espresso。」,櫃檯后的女士說道。那個秋天的中午,傻羊先生沒有喝到傳說中最好喝的Espresso,因為老闆不在店。


過了一年半,傻羊先生帶著傻羊小姐回到下北沢。那天,傻羊先生說他一定要喝到那杯錯過了的咖啡。同樣地,傻羊先生和傻羊小姐在下北沢走了兩個小時才找到Bear Pond。戰戰兢兢地打開那扇門,看見老闆正站在咖啡機旁和一名老顧客聊天。就是這樣,那天傻羊先生喝了傳說中最好喝的Espresso。我呢,和往常一樣,Americano。

傻羊先生說他看見獨角獸和飛馬,在他喝下那濃濃只有幾滴的黑咖啡當兒(沒有照片,因為店內不許拍照)。若你問不太會喝咖啡的我,我只能說他讓我有獨特的感覺。不酸不苦,很香,不濃,喝下的當兒卻很有勁。顯然提醒了我,現今在吉隆坡喝到的咖啡,注重的是提倡咖啡的酸味,濃縮的口感,卻忘記了咖啡最基本的勁。原來淡淡的咖啡,聞起來可以很香,喝進口裡可以很單純,然後留下那似乎遺失了很久的什麼。因此,那是一種獨特的感覺,像個奇幻旅程,總是提醒著你什麼。

Bear Pond是不是像傳說中的那麼美好,只有在你自己體驗后才知道。







No comments 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