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18, 2014

Kingston River的事

每回只要一想到必须把在英国的一切好好地整理出来时,都在看过当时拍下的照片后,盖下手提电脑,继续看书。不是照片拍得不好,只是英国,怎么总是像一个充满忧伤的地方。

或许,那是因为季节性情绪失调(Seasonal Affective Disorder)。对于除了早上看得见的少许光线以外,地上总是湿漉漉,灰灰的天空,下午四点就天黑的地方,照片一直很忧郁。当然,还是带了点神秘感,那种无法让自己停下脚步地寻找下去的诱惑。

若还有下一次到访英国,我希望不会再是冬天。因为冬天里的英国,佛地魔(Voldemort)好像就藏在某个我们刚刚踏过的人行道下方。

住在英国的表妹,对一切习以为常,生活忙碌地就算一个人都还是有做不完的事。这让我想起从前的自己,当然我不能说我完全理解,只是寂寞不寂寞其实与一个人还是两个人没有关联。换句话说,她并不寂寞,就算是一个人。

提到寂寞这回事,事情是这样的。随着年纪增长,渐渐也领悟到若和不适合的人在一起,许多事无法互相分享的话,寂寞的感觉会更严重。在还没有碰到适合的人之前,倒是一个人潇洒地过日子更好。当然,当碰到适合的人了,而他/她不在身边时,寂寞很快又会冒出来。因为你知道有那么一个重要的人存在,而他/她却不在你身边。那就是当时,傻羊先生和我的感受。傻羊先生在地球的另一端无法好好地睡觉,我在地球的这一端无法安稳地走路。

话说回来,表妹是一个行李箱女孩。她住在一间很雅致的英式阁楼,除了两门式的木衣橱以外,所有东西都在考量过是否可以装得进行李箱后才买的。象征着随时都可以离开,自由。

我很替她感到高兴,关于找到一个那么好的地方居住这件事。Kingston是一个很安静的地方,距离伦敦大约三十分钟的火车。那里有一条河,深蓝色的河水上有很多天鹅和海鸥的影子。表妹带我沿着河散步,风把我们的话藏得很好。河边停泊着游艇,连码头也有共用和私用之分,有一些人就以游艇为家。走着走着,我也希望自己可以就这样住在那里,每一天每一天在那里散步。表妹当然也是深深地被这个地方所吸引着的,她说她或愿意一直住在这里。然后我们为住在一个自己喜欢的地方,还是和一个自己喜欢的人住在任何地方,以不同的观点谈论了一条河的时间。我们清楚知道,这个世上没有两全其美。

(以下是22张Kingston River的照片,更多照片在进入Read More之后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2 comments :

  1. 那时我去的时候也是冬天,不会太冷可是风很大,雨说来就来,阳光大部分时候都躲起来,所以感觉都很忧郁,才发现阳光真的很重要! 还好,那边的人都很友善,比起dublin感觉好多了。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嗯,幸好英国人很友善,否则真的太阴暗了。:)

      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