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8, 2014

在新加坡 泡咖啡馆

去一趟新加坡,还是觉得生活在马来西亚是幸福的。或许我们已经习惯比较广阔的生活空间。

坐在拥挤的店里,走在随时都会撞到人的路上,想着走着走着坐着坐着或许就会被挤得消失掉也不定。

这一趟,我们泡了五家咖啡馆。大致上和拥挤撇不掉关系,也没有无线网。在新加坡喝咖啡,真的是进食后,喝了咖啡就走,连翻书都怕碰到隔壁座的人。

虽说咖啡没什么,食物确实很好吃。

The Plain的Darling Egg的Poached Egg刚刚好。

再成發五金的咖啡館的吧台像舞台。

40 Hands Cafe的松露薯条很香,不沾酱已经让人停不了口(虽然拿铁还没喝超过一半,上面的心形奶已经化开)。

Common Man Coffee Roasters的西式早餐是至今吃过最好吃的。

最后幸好还是喝到很不错的咖啡,Nylon Coffee Roasters。

无论如何,这不是什么排行榜,每个人的需求不同呐。话说网上盛传的咖啡馆排行,也不过是以环境为前提。

最近正在看村上春樹的《舞·舞·舞》,有一段是这么写的:

「大家各自吃自己愛吃的東西不是很好嗎?對嗎?為什麼非要連餐廳都一一告訴人家不可呢?為什麼連菜單的選法都要人家教呢?而且這些被介紹出來的餐廳,有名之後味道和服務也隨著逐漸走下坡。十有八、九是這樣。因為供給和需求失調了啊。」

就是這樣。我們站在很中間的位置,只是很隨性的拍照,很隨性的提起,輕輕地帶過。喜歡的話,你可以自己去試一試。不喜歡的話,就留給下一家好了。

















No comments 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