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24, 2014

莫名逻辑


当然不是所有事情都如意。

然而,实际上不如意的事情发生的时候,下一秒它已经成为过去。至于要把它延长多久,则是由你来决定。在这里说得轻松,如果问我,或许还是要很长很长的时间才康复呐。所以,也不过说说而已。

而别人的说说,时常反映着这个城市的人是怎么想的。某天,我给傻羊先生传短讯,让他看看我面前的食物,猜猜这是哪里。答案还没上传,手机已经在别人的手里。傻羊先生愣在这座城市,某个繁忙的路口。经过惊吓生气难过惋惜这般折腾,大部分听说这件事的人都以「站在路边按电话」是一件不对的事为结论。为何又无人责备这个城市的治安不好,警察都干嘛去了呢?

有一天,我再次提起此事。一名较有经验的老太太说,薪水那么少的警察又为何要冒着生命危险去维持治安呢?可是,又可是,每每大选的时候,不是不停地为公务员加薪吗?那又为什么警察的薪水会少呢?当然,这个答案目前空缺。

只是,如果人民的安危是应该由自己的能力去维护的,那么这个城市其实不需要警察,不是吗?换句话说,我们站在哪里按电话(只要不是一边驾驶一边按),或者拿着包包在街上乱逛,其实都没犯法都没错(或许,这还刺激经济)。错的是本来应该维持治安的人,错的是这个城市部分人的思维,而造就应该维持治安的人变成不需要维持治安。

好了,又越说越远。我要回到小说世界里去了。有时候,那里比这个世界逻辑。






4 comments :

  1. 更应该说 错的人是那破坏社会治安的人吧 (?)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嗯,没错。那是社会问题,从另一个角度,那是执法不够严厉,而且也没有认真地去抓人,才会有人敢做这样的事。:(

      Delete
  2. 现在不论是白天或黑夜,都让人提心吊胆的,我们是女生更要无时无刻的警惕。
    有时候觉得自己紧张兮兮的,走在槟城路上,难免会自己吓自己。。。后有匪。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嗯,我也一樣,很神經質。所以現在極少外出了。 :(

      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