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18, 2017

咖啡馆的工作理念之必要



「是你自己招来的」,朋友这么说。

这也没错。

当小朋友出现,说想在咖啡馆工作或开一家咖啡馆,理由是对「慢活」的一种向往的时候,我总哭笑不得。接着,是要把小朋友的幻想泡沫戳破好呢?还是以婉转的方式拒绝就好?两者都不讨好。于是,我成了恶人。自己不喜欢的恶人。

当然,我不能够断定,在别的咖啡馆里工作,是不是真的可以悠哉地过日子。然而,我的经历却不是这样的。(实际上,我也没有在任何文章里提过,开店的日子是悠闲的呀!)

所谓悠哉的日子,只有在两个条件之下才得以满足,达到真正的悠哉。一,时间。二,财富。偏偏经营咖啡馆缺的就是这两样。

 「你的日子好辛苦哩,怎么又瘦成这样?」,于是朋友说。

不会啊,我很快乐的。因为,这是我喜欢做的事,无论如何都还是喜欢的事。

对,就连衣服没时间洗、饭没时间吃、镜子都没时间照一下、小腿和大腿争先恐后地酸痛着,都还是喜欢的事。

你若真也那样喜欢,没有任何要求的喜欢,欢迎来到我的世界。


No comments 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