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16, 2017

中午十二点前

早上我是赖床的家伙,羊男是早起肚子饿着等我起身的可怜人。刷牙的时候,我会先想,要煎太阳蛋,还是日式蛋卷。那要看今天我们有什么面包,我一般喜欢白面包配日式蛋卷,烤土司配太阳蛋。

煎蛋烤面包的时候,羊男开始煮咖啡。他会以今天我们手头上的咖啡来思考用哪一种滴壶、温度、磨粉粗细度。

这是每天早上的一个过程,如果不是这样,那天接下来的心情应该也会随之改变。

当然,我要讲的不是我们早上的生活规律。我突然想起这里,所以觉得应该到此记录。

一般吃过早餐后,我会从前一晚调好时间的自动洗衣机里,拿出刚洗好的衣服,挂在我们唯一有阳光又可以晒衣的地方。我的洗衣机是一个很务实的洗衣机,它其实还可以烘干。只是我喜欢吸了阳光的衣服,虽然阳光让我们的衣服逐渐失去颜色。

吃早餐晒衣服的时候,我会想要给寻羊的网页上载什么照片吗,要写什么。一般是几天前在店里拍下不错的照片,还有灵感来自这几天看的书啊戏啊新闻啊之类的。当然,别人应该不是这么做,可是这是寻羊,寻羊就是这样。

之后开始处理各种店里的大小事:单据、支票、人事、打印......

连自己也整理好后,我会到店里去。大多的时候,小羊已经正在工作了。外场正在抹地板、厨房和吧台正在备料。店里会播着年轻人喜欢的流行曲,我偶尔会注意听,因为这是唯一让我不脱节的时候,虽然偶尔会咆哮歌词太烂。

这是客人还没有进来的时候,我会检查店里的鲜花和我花了很多心思耕种的花。浇花的时候要注意叶子的变化,有虫吗太干吗长不大吗?然后确定水在每一寸泥土轻轻渗透。有时候,客人比我早一步来到店里,坐在我浇花的位子,我就只能等待营业时若有空挡或机会,才浇花。

这是我每天中午十二点前的日常。 还可以再长一些,你应该没有兴趣知道的事,我已省略。




No comments 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