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4, 2014

堅持



其實不是不想寫了,只是每回打開部落格想寫些什麼時,腦袋有一把聲音說應該專注在小說,多寫幾百個字也好。

結果也沒有真的停下來跑去寫小說,有時候一轉頭,煮咖啡畫畫下點小廚,結果什麼都沒寫。就是這麼一回事,寫小說常有鬧彆扭的時候,不知道怎麼寫下去,有時甚至懷疑這樣的故事這樣的情節會有人看嗎。用了很長的時間醞釀一段小文字,真要命。人也多少變得有點情緒化。

說到咖啡,現在正是缺豆時期吖。最高紀錄,家裡可以有六種咖啡豆的選擇。只是沒想到,現在剩下兩種豆子三杯的量,要省著喝吶。葉先生說,新加坡有一家咖啡館叫四十只手。咖啡從耕種到喝進口裡,經過四十只手的意思。這讓我把什麼都拿來問,這些什麼東西到底要經過多少只手。接著,開始想起自己當系統工程師的時候,客戶覺得自己很重要,編寫程式的人覺得自己很重要,老闆覺得自己很重要,只有自己覺得自己不重要。或許多想想每一樣東西需要經過多少只手,才來到自己手中,世界會變成更和平一些也說不定。

當然世界和不和平,我管不著。英雄總是可以由別人來當的,我們若連自己都找不到連堅持都做不到,何來談英雄?(咦,扯遠了)

待續,小說還是得寫的。

學習堅持中。


(圖為:第一次收的鬱金香|傻羊先生被騙用來試光的手|實在沒有豆子跑到咖啡館解隱的腳)




3 comments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