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9, 2014

旅行這件事



下一期在iFeel寫的旅遊稿件,介紹的不是旅遊勝地。其實不知道年輕人看了會有什麼反應,實驗性地這麼寫,希望可以帶給年輕人不同的領悟。

旅行其實不只是地方的轉換而已。若追求的是和景點照相,再依據排行榜的美食排隊等位子,旅行會變成很累唷。

所以那篇旅游稿件,写的竟然是遇见的人们和一条河的事。那是早前一個人到英國遊學的事,旅途中遇見許多來自不同地方的人,才發現這個世界其實很善良。只要不把自己沉澱在隨聲聽的歌曲里,臉掛著笑容,似乎走到哪裡都會有人給你講故事。當時以為一個人旅行會很寂寞,離開傻羊先生時還哭了。可是自坐上飛機起,就不停地遇見各種人。有的到現在依然是朋友,有的雖然只是過客卻也留下了許多故事。

像淡淡的手沖咖啡,才可以品嚐到咖啡里的果酸、花香和甘甜,旅行大概也是這麼一回事。太急迫的旅程,即便讓你拍下所有的地標,卻錯過了那裡的空氣、可能會遇見的人、會喜歡的歌和不同的有趣思維。

旅行其實可以不是地方的轉換而已,它可能會讓你變成另一個人,可能會讓你更自由或更拘謹,可能會讓你看見小說里提的車站,這種事情才是旅行的好玩之處喏。

(相片是上個星期和傻羊先生去曼谷时拍的)









No comments :

Post a Comment